何止境

害,无聊

【邰方】诡事录系列-犬骨

  *这个系列来自 @脑神经  提出的脑洞,于是跟 @脑神经   @黑暗中的光   @木木方  合写了系列故事,每人一篇。故事之间关联不大,可独立阅读。仅私设背景相同。

  *私设背景:邰方二人有从某人处得到带上就能与鬼通灵的项链,此详细情节请看诡事录其他篇的故事,本篇只使用这个道具。

  *一发完。




  Episode. 00

  月光透过窗子投进漆黑的卧室,隐约可以看到屋内已经是一片狼藉。

  男人气喘吁吁的站在屋子中间,手里握着的刀子上,还有液体一滴一滴的砸在地面。

  一个黑色的影子倒在他脚边,它似乎受了重伤,鼻子里发出呼哧呼哧的气喘,四肢也不断地凌空挥舞,但无论怎么挣扎,都站不起来。

  男人再次慢慢的举起手中的凶器。

  就在这时,门口传来一阵钥匙打开门锁的声音。

  地上的黑影似乎全身一紧,忽然发出前所未有的剧烈的吠叫声。

  “汪汪汪汪汪呜呜呜——!!!!!”

  这声音划破了夜空,旋即又消失了。

  就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。




  Episode. 01

  小区的地下停车场,一辆黑色的SUV稳稳的停在车位上,车门打开,邰伟从车上下来,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。

  “喂?木木!我今天早下班了,你到家了吗?”邰伟抬手锁了车,心情很好的对着电话里说。“你在干嘛?”

  “喂狗。”方木淡淡的声音从电话对面传来。

  “哈?”邰伟愣了愣,才反应过来,“你又在喂那些野狗了!”

  “是流浪狗。”方木认真的纠正,“毛毛今天又跟了我一路,不知道饿了几天了,不喂怎么办?”

  “好吧,你在哪里?”邰伟无奈的问。

  “就在咱们楼下。”

  “好,我在停车场,那楼下见吧。”

  “嗯嗯。”方木随口应着,挂断了电话。面前的长毛小狗全身脏兮兮的,正欢快的吃着纸碗里的狗粮,另外又有两只小区里的流浪狗,循着狗粮的味道靠了过来。方木于是又从手中的塑料袋里,拿出两个纸碗,把剩余的狗粮倒在碗里,摆在了地上。

  方木把碗朝前推了推,目光柔和,引得后来的两只狗也快速跑上前,埋头吃起来。

  黄昏十分,小区里正是人来人往最热闹的时候,不时有行人路过他的身边。也有些有主人牵着的宠物狗,也被狗粮的味道吸引到碗边四处嗅着,狗的主人便会跟方木笑着打声招呼。

  一个双手插兜的男人从方木身后越过他向前走,身边跟着一只肌肉精实的黑色拉布拉多。

  这只狗的毛十分漂亮,油油的泛着亮光,似乎主人十分勤于打理。方木忍不住盯着它的后背多看了几眼,然后他忽然注意到,这只狗的一条后腿一跛一跛的,似乎快要跟不上他的主人了。然而他的主人却像没发现似的,依旧低着头快步走着。

  “喂!这位先生!”方木忍不住站起来紧跑几步追了上去,伸手拍了拍那个男人的肩膀。

  “什么事?”一个脸颊瘦削的男人转过头来,眼神有些不耐烦的看着方木。

  “你的狗,后腿好像受伤了。”方木指着地上提醒他。

  “你说什么?”男人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,问道。

  “我说你的狗啊……”方木低下头去,忽然一愣,嘴里的话没有说完。

  地上的那只黑色的狗,眼睛、脖子、背上以及腿上,有着许多道触目惊心的疤痕,似乎受过很严重的外伤,他的表情也十分凶狠扭曲,双眼赤红,一点都不像惯常见到的拉布拉多那样温和容易亲近的样子,让方木有种十分不舒服的感觉。

  见方木愣在当地不说话,路人男啐了一口,嘟囔了一句神经病,就转身走掉了。

  那黑狗竟然没有再跟上路人男,而是用红彤彤的眼睛直直的与方木对视,不知道过了多久,忽然,他抬起两只前爪,想要搭在方木的身上。

  他忽然的举动让方木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,这一下扑空了。

  方木觉得黑狗的表情一瞬间似乎更加狰狞,紧紧咬合的牙齿让它的腮肉都抖了起来,然后它猛地转过身,撒开四条长腿快速的跑掉了,虽然依旧有条后腿是一跛一跛的。

  方木望着它的背影,心里有种奇怪的念头一闪而过。

  “木木!!站这儿发什么呆呢!”一只手从后面伸过来拍在他的肩上。

  方木愣愣的回过头看着邰伟。

  “你怎么了?”见方木表情有点不对,邰伟奇怪的问。

  “我……”方木茫然的盯着他,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再回过头去,已经四处都找不到那只黑狗的踪影了。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“说了半天,不就是小区里的野狗……不是,流浪狗里又多了一只吗?有什么奇怪的?”厨房里,邰伟一边扒拉着锅里的菜一边问。

  “它不像是流浪狗,脖子上戴着项圈呢。而且它全身都受了很严重的伤,表情也很奇怪,似乎充满了憎恨,还有悲伤。”方木在旁边盛饭,若有所思的说。“他转身跑掉的时候,我竟然觉得他好像在对我说:跟上我……”

  “呦,你现在连狗的心理都能读出来了,厉害了,我的方老师。”邰伟调侃的说。

  “我跟你说正经的呢!”方木皱起眉头。

  “好好,说正经的,然后呢?”邰伟拿起盐罐朝锅里随手撒了两下,另一只手还在继续翻炒着。

  “然后他就跑不见了啊,说完了。”方木的语气有些不快,转过头来看他,“……啊,你又不用勺子直接往锅里撒盐,每次都撒多!”

  “这小勺也太小了我懒得!”

  “每次都把菜做咸,然后又猛喝水!你喝水的时候怎么不懒得?”方木白了他一眼,伸手去碗架里拿了一个盘子。

  “好好,我又错了!”邰伟表示投降,放下盐罐子,又翻炒了两下,关上了火,然后朝方木伸过一只手。

  方木默默的把盘子递到他手里。

  邰伟三下五除二把菜盛到盘子里,一只手端着,另一只手端起锅放到水池里,放满了水把锅泡了起来,然后才回过身。

  方木还仍旧低着头思索着什么。

  邰伟看着他,长长出了口气。

  “木木,别想了。”邰伟一手端着菜,一手伸过来搭在他肩膀上,“要不这样,明天我尽量早点下班去接你,完了陪你小区里找找这只狗,看看他到底怎么回事?”

  “好吧。”方木点了点头。

  “走了吃饭去吧,尝尝我今天的菜炒的怎么样。”邰伟又高兴起来,催着方木。

  “肯定又咸了。”方木也笑了起来。

  窗外,一片漆黑的夜色中,不知从哪里传来几声凄厉的狗吠。




  Cheater. 02

  第二天,警局。

  邰伟端着杯子从办公室出来去茶水间,已经是今天的第四次了。

  “昨天晚上的菜果然又炒咸了。”邰伟郁闷的想。

  路过接待室的时候,一个小警员开门走了出来,看到端着杯子的邰伟,立刻站定打招呼,“邰局!”

  “嗯,在做笔录啊?”邰伟回了一句。

  “是,有人来报案。”小警员点点头,把手里的文件夹递过来,“有个女青年失踪了。”

  “失踪?”邰伟接过文件打开。

  ——徐乐,女,24岁,家住本市绿藤小区,职业是美容师。由于在本地没有亲人,工作又是不坐班的性质,所以一个多星期没约客人也没人发觉不对。一直到当事人在外地的姐姐联系不上她,跑来看她才发现她失踪了,并在本市报了警。

  "绿藤小区?"邰伟眨眨眼睛,“这不就儿我家小区吗?”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方木走进绿藤小区的时候,抬手看了看表,正好是下午两点。

  刑警学院今天下午没有他的课,于是在学院的食堂里吃完午饭之后,方木收拾了一下需要批改的论文,放进包里,就提前回家来了。

  “我下午没课,先回家了,晚上不用接我了。”方木一边朝自家11号楼走着,一边用手机给邰伟编辑了一条短信,随着手指点击发送键的动作,手机发出“倏”的一声,将信息传送了出去。

  然后方木抬起了头,就看到前方路上不知道什么时候,多了一只狗。

  一只黑色的拉布拉多,身上的皮毛在阳光下油亮油亮的,眼睛、脖子、后背以及腿上的疤痕都可怖的伸展着,连纹路都清晰可见。它一动不动的站在路中间,赤红的双眼直直的盯着方木,仿佛专门在这里等着他一样。

  就是昨天的那只狗。

  方木有点惊讶的停下了脚步,犹豫了一下,他朝黑狗招了招手,想让他过来。

  没想到他一抬起手,黑狗一下子也动了起来,猛地转过身去,然后又回过头来看了看方木,才沿着路往远处跑去。

  ——它似乎想让我跟上它。

  方木心里再次闪过这个念头。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邰伟走到书架前大概浏览了一下,伸手拿起上面摆着的一副相框。

  ——这里是绿腾小区10号楼1013室,失踪女青年徐乐独自租住的房子。

  “你妹妹养的狗吗?”邰伟看了看相框里的照片,举起来展示给站在门口的报案人——徐乐的姐姐看。

  照片上,是一个带着眼镜的长发女青年,笑容灿烂。她怀里抱着一只大黑狗,咧着嘴吐着舌头,笑的一脸憨傻。

  “是我妹妹养的,叫巴顿,三岁多了。”徐乐的姐姐徐美,脸色有些苍白的回答,“我妹妹特别宠这只狗,平常宁可自己节省,也要什么都给狗买最好的。连她之前的男朋友,因为说不喜欢她养大狗,让她把狗送走,她就跟人家分手了。”

  邰伟听她说着,转身环顾室内,狗窝、狗盆、各种狗玩具和牵引绳之类的东西都在各处零散的放着,唯独不见它们的主人。

  “这么说,她如果要离开,就一定会先安顿好自己的狗。”邰伟摸了摸胡子慢慢分析,“而狗现在不在这里,难道是有计划的失踪吗?”

  “可是,可是我妹妹没有什么理由这样做啊?”徐美变得焦急起来,“乐乐一直都很乖很听话,最近也没有什么不对劲。这孩子如果有什么事,一定会和我说的!”

  “你先别着急……”邰伟回头看看她,忽然想到了什么,问道,“这种狗叫什么品种?”

  “拉布拉多寻回犬,很忠心的一种犬种。”

  邰伟想起前一天方木给他说的,小区里新添了一只全身都是伤痕的流浪狗,好像就是黑色的拉布拉多。

  ——会这么巧吗?

  “伤痕?”邰伟嘟囔着,在不大的房子里各处转了一圈,最后在客厅站定。“客厅好像比其他地方都显得干净一些?”

  他低下头,眯起眼睛,一寸一寸仔细的查看室内的木地板。

  还是很新的地板,被擦得干干净净,然而有一片缝隙里却似乎沉积了一些黑色的污垢。

  邰伟于是转身,招呼守在门口的自己的手下,“你们俩,一个带人去查一下附近的宠物店和宠物医院,有没有叫巴顿的黑色拉布拉多寄养过。另一个人,去联系鉴识科,过来做一下现场勘验。”

  “现场?这里吗?”手下眨了眨眼睛问。

  “是啊,案发现场。”邰伟皱起眉头,掏出自己的手机。然后他就看到自己的手机里,已经有了一条未读的短消息。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方木穿过树丛,站在一片绿化带上。

  刚刚自己还紧紧跟着的那一只大黑狗,就是往这片树丛里一钻,就不见了。

  方木在原地转了几圈,四处都不见那只黑狗的影子,这一片就这么大,也没什么树遮挡,一只这么大的狗一下子会跑哪儿去?

  一阵旋风从耳边吹过,方木感觉到胸口一凉,整个人打了个激灵。那个位置,挂着之前从欧冶子哪里得来的挂坠,邰伟也有个一模一样的。

  带上它之后,两人已经经历过几次离奇的事。

  ——难道那只黑狗也是……

  他抬起手,盖在自己的胸口上,然后慢慢的蹲下身来。

  ——既然四周都没有什么的话,唯一可疑的就是地面了。

  这里是绿藤小区最偏僻的东北角,平时没有阳光照射,也不是去哪一栋楼的必经之路,静悄悄的,几乎是没什么人会来的地方。似乎连小区的绿化人员也忽略了这一片角落,这里的草坪几乎全部秃了,只剩下黑色的泥土,似乎很久没人打理过了。

  方木伸手抓起一把黑土,感觉土质松软而微微潮湿,如果是疏于打理的区域,怎么会是这种触感呢?

  ——土下大概埋有什么东西。

  这个念头闪过,方木便伸出两只手,把泥土向两边扒开。由于认真的专注于地上,方木并没有注意到,旁边不远处的28号楼旁,一个黑衣的人影正紧紧的盯着他,同时一只脚已经向方木的方向迈了出去。

  “嗡嗡——嗡嗡——”正在此时,一阵手机振动的声音传来,方木拍了拍沾满泥土的双手,从兜里掏出电话接了起来。“喂?”

  暗处那只迈出的脚迅速缩了回去。

  “木木,你到家了?”邰伟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来。

  “我……还没,我刚到小区里。”方木犹疑了一下,说道。

  “那你先别回去了,来一下咱们隔壁的10号楼。”

  “10号楼,怎么了?”方木直起腰,低头看着地面,自己用双手挖了半天也才只挖开一个小坑,里面什么也没有。

  “一两句话也说不清楚,你过来看了就知道了。10号楼,1013室。”

  “好吧。”方木于是边走边答应着,又回过头来看了一下。

  ——这边先不急,有空的时候,叫邰伟一起来挖吧。

  方木这样想着,挂掉电话,朝10号楼的方向走了过去。

  暗处的人影,盯着方木的背影,慢慢握紧了拳头。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绿藤小区10号楼1013室,门口。

  “你看看这一只,是你昨天看见的狗吗?”邰伟把手里的照片递给刚刚赶到的方木。

  “……看着倒是很像,但是我见到的那只狗,身上有很多伤痕,所以我也不能确定。”方木盯着照片看了一会,然后抬起头看着邰伟,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  “这只狗叫巴顿,它跟它的主人——叫徐乐的一姑娘,一起失踪了。”邰伟简明扼要的说,“根据目前的线索,只知道大概失踪有一个星期了。”

  “巴顿?”方木一时觉得这个名字有点耳熟,但是想不起在哪里听过,“你是说,他们一起失踪了?”

  “是啊,狗和猫不同,需要定时喂食和散步,主人是不会把他们单独留在一个地方太久的。所以,如果姑娘是自己离开家失踪的,一定会先安顿好狗。但是我派人排查了姑娘常去的宠物店以及附近的宠物医院,全都没有符合这只狗的记录。”邰伟从衣兜里掏出烟盒跟打火机,抽出一支烟点上,“所以……”

  “所以,除非这个徐乐是因为什么原因自己带着狗藏起来了,否则……”方木的语气迟疑了一下。

  “我也这么想。”邰伟叼着烟点了点头,压低了声音,“但是徐乐的姐姐一口咬定她妹妹没有自己主动失联的动机,所以只能暂时推测,这姑娘已经出事了——而且是跟她的狗一起。”

  “如果是跟狗一起出事,那不是很大可能性就在自己的房子里?”方木张大了眼睛。

  “所以我叫了现场勘测的技术人员来,如果真是在这间房子里出事,一定会留下线索的。”邰伟朝房间里努了努嘴,“现在里面正忙活着呢。”

  方木探头朝屋里看去,穿着工作服的测试人员正蹲在客厅里,地板上似乎闪着蓝盈盈的光。

  方木的神情有些黯然,他再次低下头,凝视着手上的照片。全身是伤痕的黑狗消失在树丛里的场景在他脑中一闪而过,“邰伟……”

  “恩?怎么了?”

  “等一下勘验结束了,你陪我去一个地方。”方木抬起头,目光炯炯。

  邰伟看着他的眼睛,弹了弹手里的烟灰。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天色渐暗的绿藤小区一角。

  “我说木木,你到底让我在这里挖什么?”邰伟站在土坑里,半个身子露在外面,用力把手里的铲子插入坑中的泥土里,用脚踩深,然后双手用力向起一撮,把满满一铲泥土扔到坑外。“我都快挖了一米深了!”

  “其实我也不太确定。”方木蹲在坑外看着他,双手托腮说。“不过今天下午,那只黑狗就是带着我跑到这里,然后忽然就不见了。”

  “啥?那是啥意思?”邰伟不明所以。

  “邰伟……你还记得花雕那件事吗?”方木沉默了一下忽然问。

  “花雕?那个死去的女孩托梦给我们那件事吗?”邰伟回想了一下回答。

  “我在想,既然人死后是有灵的,那么狗是不是也一样呢?”

  “哦哦,你不会是想说,你大白天在小区里见着了狗的鬼?”邰伟慢慢直起腰看着方木,一只手支在铲子上休息。“然后那鬼让你来挖这里?”

  “是啊,你忘记这把剑了吗?”方木用手指挑了挑脖子上的链子。“带着它就算看见鬼,也没什么奇怪的。”

  “你适应的倒还真快啊。”邰伟朝他撇嘴,却也还是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胸口的吊坠。

  “邰伟,下午的勘验你也看到了,那间房子的客厅里有血迹反应,而且也有细微的被破坏掉的打斗痕迹。”方木没有理他,只是淡淡的说,“我想,徐乐和巴顿,应该都已经凶多吉少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邰伟沉默了下来。

  “屋子里没有丢什么值钱的东西,说明不是劫财。门锁没有被破坏,加上凶手细致的打扫和复原了现场,说明多半是熟人作案。转移尸体,说明凶手想拖延死者遇害的事被发现的时间。”方木眯起眼睛继续分析,“既然要隐瞒呢,就不会随意的丢弃尸体。”

  “你的意思是,我们现在挖的有可能就是尸体?”邰伟张大眼睛看着方木。

  “这里很僻静,很少有人来。距离案发现场又不远,如果没有车,我觉得这里很合适。”方木点了点头,声音渐渐低沉,“何况这个地方是那只狗带我来的。”

  邰伟长长出了一口气,重新拿起了铲子。

  天色越来越暗,只有挖土的刷刷声在静夜里回荡。

  忽然,铲子发出“咣”的一声脆响。

  “怎么了?”方木探头问。

  “到底了。”邰伟蹲下身,用手试了试地面,“园艺土就只铺了一米多深,下面是石板了。”

  “奇怪……”方木站起身,一跃也跳下坑里,掏出手机打开手电筒,“诶?那是什么?”

  光线扫过地面,土里有一道银光一闪而过。

  “好像……”邰伟用袖子垫着手,伸进土里把东西捡了出来,“好像是条链子。”

  方木也抽出一张面巾纸垫着,伸手接过来,是一条铂金的手链,坠子的背面刻着的几个字——

  “ZZJ love XL,看来是一条情侣手链,不知道是不是徐乐的?”方木想了想说。“XL,倒是符合徐乐的缩写。”

  “别说,这个徐乐还真有个男朋友,不过听说前一阵儿因为养狗的事儿闹分手了。”邰伟边说着,边把铲子扔到坑外,然后自己双手一撑,从坑边爬了上去,“等明天我去查查。”

  “你不挖啦?”方木仰头望着他。

  “都挖到石头了还挖?这里不会有什么了,我就不信凶手还能开着挖掘机来埋尸体?”邰伟站直身子拍了拍身上的土,然后又弯下腰来朝方木伸出一只手,“快上来回家,我累死了,回去还要做饭呢。”

  方木看着他的样子笑了起来,把自己的手放进邰伟温热的手掌里。

  “辛苦你了,今晚你别做饭了。”

  “呦,难道你做?”邰伟惊讶的看着他,拉住他的手一用力,把方木从坑里拉上来。“你会做什么?”

  “恩……”方木认真的想了想说,“我可以,叫个外卖。”




  Episode. 03

  方木像往常一样买了一袋子狗粮,坐在自家11号楼下面,喂流浪狗。

  10号楼方向走过来一个女人,手里牵着一条黑色的拉布拉多。

  路过方木身边的时候,黑狗的目光被挤在方木脚边的抢食吃的几只流浪狗吸引,凑过来左闻右闻。

  方木见他的毛色油亮,忍不住伸手摸摸它的脊背。

  黑狗霍的抬起头来,两只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方木,粉嫩的舌头从咧开的嘴里垂下来,让它的表情看起来笑哈哈的。

  “巴顿,给握个手!”它的主人笑着引导起黑狗表演的动作。

  “你叫巴顿啊。”方木也笑起来,配合的把一直手摊开在黑狗面前,叫他,“来握手,巴顿。”

  黑狗竟然真的马上抬起一只爪子,顺从的放在方木的手上。

  “真乖!”方木抬手揉了揉他的头。

  然而只是一瞬间,黑狗的表情迅速起了变化,从温顺的笑脸一下子变得无比狰狞,原本干净的身上忽然凭空爬满蛆虫一般纠结的伤痕。白森森的牙齿紧咬在一起,眼神中也放射出凶暴的戾气,嘴里发出呜呜的低吼,仿佛下一秒就要扑上来把对面的人撕成碎片。

  “巴顿,你怎么了?”方木不可思议的盯着眼前表情扭曲的黑狗,忽然感觉到某一段记忆的苏醒,“巴顿,巴顿……这个名字,我好像听过……”

  黑狗向前逼近,方木向后退去,却忽然感到身后变成了万丈悬崖。就在他身体一轻,即将跌落的瞬间,感觉到一只手抓住他的肩膀,一个声音在耳边叫他——

  “方木,醒醒!”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方木猛地张开眼睛,一时不知道身处何处。

  “木木,做噩梦啦?”一只手扶着他的肩膀,邰伟的声音在身后响起。

  方木睡眼迷蒙的转过身,睡在他旁边的邰伟正撑着身体看着他。

  “你刚才差点掉床下去。”邰伟笑着说,“没事吧?”

  “邰伟……”方木呆呆看了他几秒,伸手揉了揉眼睛,“邰伟,我梦到徐乐和巴顿了。”

  “你现在真行,早上跟我张嘴第一句话就是案子。”邰伟郁闷的说。

  “说正经的,”方木象征性的拍了拍他的腿表示安慰,然后一脸陷入回想的表情,“昨天我听你说那只狗叫巴顿,就觉得很耳熟。我好像想起来,我以前在楼下喂流浪狗的时候,有见到过牵着黑色拉布拉多的女生,她的狗就叫巴顿。”

  “嗯?”邰伟于是也认真起来,看着他问。“然后呢?”

  “那只狗,很温顺。很难想象会主动对熟悉的人露出凶狠的表情。”方木的眼神似乎陷在回想之中,“我在想,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会让他变成了我看见的那样?”

  “可以从这个角度画像吗?”邰伟问。

  “现在,还画不出来。”方木摇摇头,垂下了眼睛。

  邰伟盯着他的表情看了一会,“腾”的坐起身,开始穿衣服。

  “现在还早,你再睡一会。”邰伟说着,一边套上衬衫,一边唠叨,“昨晚我听见你一直翻来覆去的,不知道几点才睡着。睡眠不足,很多事都会想不通的。徐乐这个案子,我先去查。”

  “你怎么查?”方木也坐起身,这才感觉身上都被冷汗沁湿了。

  “昨天咱们不是找到一条手链儿吗,我先送去化验一下,看有没有什么指纹啊皮屑什么的能确定失主。然后……再去查查徐乐的前男友……这姑娘在本市没什么亲戚,你不是说熟人作案吗?目前嫌疑最大的就是她前男友呗。”邰伟开始穿裤子,然后朝方木点头。“如果有线索呢,我第一个通知你。”

  “那……好吧……”方木也觉得全身不太舒服,也就没有坚持,“手链在我大衣兜里,别忘带了。”

  “好嘞。”邰伟已经穿戴完毕,走到门口的衣架前,从方木的衣兜里掏出纸巾包着的项链,揣进自己兜里。然后又折返回床边,亲了亲方木的头发。“走了啊。”

  “别忘了吃点东西。”方木嘱咐了一句。

  “知道啦!”邰伟答应着,开门走了出去。

  方木重新躺回枕头上,感觉身上被汗湿透粘粘的,实在睡不着了。

  他掀开被子下了床,径直走进浴室。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方木闭上眼睛,慢慢的把全身沉入浴缸中。

  周身热水蒸腾,让他感到放松下来,心里慢慢的整合目前的线索。

  屋里有不少打斗痕迹,但大部分被清理和复原,说明凶手心思缜密,做事讲究细节。而因为感情杀人,又说明凶手为人自我,想法偏激,对与人相处没有自信。那么此人应该为男性,年纪大概在20-30之间,身材偏瘦。气质严肃或阴郁,思虑过度,行事容易情绪化,也许会有一定的强迫症。

  “暂时也只有这么多,线索太少了……”方木默默的想,“不知道邰伟查前男友查的怎么样了……”

  前男友……

  方木张开了眼睛,从浴缸里坐起身来。

  ——如果真是前男友的话,徐乐家里一定还会留有线索,或者线索被刻意抹去的痕迹。

  “再去她家看看吧。”方木站起身迈出浴缸,拉过毛巾擦干了身上的水,然后伸手抓起衣服出了浴室。

  他聚精会神的想着问题,没有听到身后传来“当啷”的一声轻响。

  一把剑形的吊坠从衣服里滑落了出来,静静地躺在了地上。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身着黑衣的男子坐在10号楼前的长椅上低头抽烟,脚边放着一只汽油桶,似乎在等待着什么。

  他慢慢有频率的跺着脚跟,每跺五下,就吸一口烟。

  不知道过了多久,一个穿着风衣的年轻男子从隔壁的11号楼出来,朝他的方向走来。

  黑衣男子撇了他一眼,弯腰拎起了脚边的汽油桶,迎着年轻男子走了过去。

  然而年轻男子似乎在思考着什么,皱着眉头,没有看他一眼。

  两个人就这样擦身而过。

  年轻男子脚步匆匆的走入10号楼,而黑衣男子则脚步沉稳的走入了11号楼。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警察局停车场。

  邰伟慢慢的走到自己的车前,开车坐上驾驶位,然后把手上的报告扔在了副驾驶的位置上。

  那是手链的加急检验报告,上面显示手链上的皮屑组织,与在徐乐家里采集到的DNA有所吻合。

  “看来真的是徐乐的手链?”邰伟用手肘拄在方向盘上,手掌扶着额头,眯起眼睛慢慢推理。

  ——徐乐的手链会出现在花园那么深的土里,只有一个解释,就是她的尸体的确曾经埋在那里,可是后来为什么又被转移了呢?

  ——也许是凶手觉得有被发现的危险,所以才会把尸体转移,连尸体上的手链掉了也没有发觉,看来是匆忙中的行为。

  ——埋在那么偏僻的地方,又埋的那么深,怎么会让凶手忽然觉得有被发现的危险呢?

  邰伟忽然觉得心里有点慌,因为他忽然想起方木说,他被狗带到那个花园的一角时,他曾经埋头挖掘过一阵。

  想到这里,邰伟忙坐直身体拿起电话,拨通了方木的号码。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方木刚从十号楼走出来的时候,手机就响了起来。

  他把自己从徐乐家找到的照片换到左手,然后右手掏出电话接了起来。

  “喂木木,你在哪里?”邰伟的声音从对面传来。

  “我刚从徐乐家出来,你那边有线索了?”

  “我这边手链的报告出来了,证实是徐乐的可能性很大。”邰伟听方木的声音似乎没什么事,暗暗松了一口气。“她的前男友我也派人查了一下,名字叫张子健,跟手链上的ZZJ,也是吻合的。”

  “这么说,徐乐的确曾经被埋在那边的土里过。”方木一边说一边低头看着手里的照片。“我这里也找到了重要的东西,你猜是什么?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我找到了徐乐前男友的照片!”

  “你在一个女人家里找到这个女人前男友的照片,有什么奇怪吗?”

  “可是这个人,我是见过的。”方木皱着眉头,“你猜他是谁?”

  “你不要老是让我猜行吗?”邰伟无奈的说。

  “就是我前天第一次看到死去的巴顿的时候,它跟着的那个男人!”

  “什么?!!”邰伟差点从座位上弹起来。

  “当时它紧紧跟着一个男人,我还过去跟那个男人说了话。我跟他说,你的狗好像受伤了,可是他一脸奇怪的看着我。”方木咬着牙说,“我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了,因为他根本看不到巴顿!”

  “……”邰伟瞪大眼睛想了想,忽然锤了一下方向盘,“我明白了,因为他就是凶手,所以巴顿才一直跟着他!”

  “没错!”方木表情凝重的继续分析,“因为没人能看到巴顿,所以没人起疑。可是因为我那天的表现让巴顿发现我是可以看到它的,它很聪明,所以立刻想到要引我去埋尸体的地方。”

  “……”邰伟没有接话。

  “我第一次去到埋尸的地方,大概就被凶手发觉了,所以我走开之后,凶手就立刻去把尸体挖走了。因为很匆忙,所以连手链掉在土里也没有发觉。”方木有些懊丧,“那天,我要是一直守在那里打电话叫你过去就好了。”

  “我倒是不这么认为。”邰伟慢慢的开口说,“那天幸亏你走开了,如果你一直留在那里,谁知道凶手会不会狗急跳墙。”

  “嗯……”方木没接话,他走进自家11号楼里,进了电梯,按下8楼。

  “还有,徐乐已经失踪一个多礼拜了,为什么凶手这几天还会出现在小区里?”

  “凶手属于过于思虑的类型,加上做贼心虚,大概是时常会回来这里检查埋尸处是否安全。”

  “所以啊,他见过你去挖尸体,我怕他会对你不利。”邰伟有些担心的说。

  “你放心吧,我已经在电梯里啦。”方木笑笑,心里暖暖的,“马上就到家。”

  正说着,电梯发出“叮”的一声,停在了8层。

  方木走出电梯左转,站在自己家门前,伸手去兜里掏钥匙。

  “……你……方木,你说你在哪里?”邰伟语气忽然充满犹疑的问。

  “我到家门口了,怎么了?”方木一只手拿着手机,另一只手从钥匙串上选出自家防盗门的那一把,插进门锁里,开始转动钥匙。

  “……你自己吗?”

  “对啊,我自己。”

  “呃……”邰伟似乎反应了半晌,语气有点奇怪的问,“方木,你听不到吗?”

  “……什么?听到什么?”方木这时已经打开了家门,莫名其妙的问。他没有注意到身后楼梯间的门也已经无声的被推开。

  “狗叫声啊!”邰伟的语气有些焦急,“这么……这么凄厉的狗叫声!就在你旁边儿!”

  “你说什么?我怎么听不到——”方木惊讶的提高了音量,他愣了愣,下意识的伸手去摸脖子,然而上面已经空空如也。“啊——项链!”

  ——早上洗澡的时候,自己把项链摘下来忘记带上了!

  正在迟疑的一瞬间,忽然一只手从背后猛地推了他一把,方木的脚拌在门槛上,整个人结结实实的摔进了门里,手上的手机“哗啦啦”甩到了远处,一下子不亮了。

  方木撑起身体回过头,就感到头上被什么重物“砰”的砸了一下,然后就是眼前一黑。

  他最后看到的,是一个身穿黑衣的男子,有着一张脸颊瘦削、表情冷漠的脸,和照片上的男人一模一样。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手机里忽然传来巨大的撞击声,然后变成了忙音,邰伟楞了一下,迅速的回拨回去,但是已经打不通了。

  “操!!”邰伟把手机扔到一边,抬手发动了汽车,一脚踩在油门上。




  Episode. 04

  方木微微恢复了一点意识,立刻感觉额角一阵剧痛,整个侧脸都是湿的,大概是血。他下意识的想抬手去摸,但是感觉到双手和双脚都被绑住了。

  一阵轻微的嘤嘤声在耳边响起,由模糊到清晰。

  方木勉强张开双眼,一张放大的黑狗的脸出现在他眼前,见到他醒了过来,黑狗似乎十分高兴,原地蹦跳了两下,蹲坐在他面前,发出撒娇的嘤嘤声。

  “……巴顿?”方木抬起被绑住的手,想要去摸它,但是却扑了个空。

  ——忘记了,它已经是不再属于这个世界的生灵了。

  方木叹了口气,晃了晃头,慢慢回想起,自己是在回家进门的一瞬间被人袭击了,而对方就是徐乐的前男友,那个杀掉了徐乐和巴顿的凶手。

  “那时候我没听到你叫的声音……”方木看着乖乖蹲坐在自己面前的巴顿,一点一点回想当时,“怎么现在又能看见你了?”

  想到这儿方木感到因为失血而委顿的精神似乎恢复了一些,他忍住头上的伤口的剧痛,支撑起身体,打量四周的环境。

  淡黄色的瓷砖,白色的浴缸和洗手台……

  “原来是我家浴室……怪不得……”方木眨眨眼睛,慢慢在身边搜寻,几分钟以后,就找到被自己压在腿下的、早上掉了的吊坠。

  他扭过整个身体,移动被绑住的双手,把那个剑型的吊坠捡了起来,握在手里。然后转过剑锋,费力的开始割手上的绳子。虽然是没有开过刃的,但也勉强可以用。

  正在这时,一直乖乖蹲在他身边的巴顿,忽然从地上站了起来,走到浴室门口有些焦急的摇头摆尾。

  方木侧耳细听,听到门外传来细微的声音,似乎是有人走了过来。

  ——凶手还在屋里!

  方木感到全身紧张起来,更加用力的割绳子,然而已经来不及了,浴室的门被“呼”的一下推开了。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“你醒了。”黑衣的男子居高临下的看着方木,脸上面无表情。

  方木暗暗翻转手指,暂时把吊坠握进手里,然后抬起了头。

  “张子健。”方木沉声说。

  “是我。”张子健举起双手拍了两下,算是鼓掌。“了不起,我已经尽力消除了所有痕迹了,竟然还是这么快就查到我。”

  “有的痕迹是可以被消除的,然而有一些却永远存在。”方木低下头,看着伏在地上对着张子健咬牙作攻击状的巴顿,嘴里正发出呜呜的低吼声,可惜他是听不到的。

  “是吗?那是什么?”张子健眯起眼睛,弯下腰来看着方木,“我真的怎么也想不通,你是怎么找到我埋尸体的地方的?”

  “我也想不通,是什么让你对一个弱女子和一个无害的动物下毒手?”方木淡淡的反问。

  “哼,那个女人,我那么爱她!可是她竟然因为一只狗要跟我分手!难道我在她眼里还不如一只畜生吗?!”张子健的表情狠狠的说,“所以我要让她清醒清醒!!”

  “所以你就杀了她?”

  “我没想杀她!我不想的!”张子健的音量忽然提高,表情变得更加狰狞,似乎是被方木的话激怒了,“我有她家的备用钥匙,我只是想替她处理掉那只把她洗脑的畜生!没想到她提早回来了!她看见我,竟然要上来跟我拼命!!就为了一只狗?!真是个疯女人!!!不知好歹!!”

  “……”方木看着他似乎就要失去理智的样子大吼大叫,感觉额上的伤口越来越疼,头也开始晕起来。

  “既然她想死,那我就送送她!”张子健抬脚朝方木走来,伸手揪住方木的衣领把他拎了起来,“至于你,也是一样。”

  “你想怎么样?”方木咬着牙问。

  “你没有闻到什么味道吗?”张子健嘴角勾起来,“既然总有些消除不掉的痕迹,那我就一把火烧光他们!!”

  “……汽油?”方木微微气喘,抬起手开始挣扎,但是他的力气已经随着失血而渐渐流失,根本抵抗不住凶手疯狂的拖拽。“你……你跑不掉的……你杀人的事,警察已经知道了……”

  “杀了你再烧掉这里,没有了证据,就谁也奈何不了我!!”张子健揪住方木的衣领,把他拖出浴室,方木回过头,看到整个客厅的地上都已经洒满了汽油。

  巴顿跟在他们脚边,剧烈的咆哮起来。

  方木用余光看了看它,忽然用最后的力气抬起手,抓住张子健的衣服,然后把手里的吊坠塞进了他的衣领里。

  “妈的!什么东西?!”张子健感觉到一股凉意划过自己的胸口,一把把方木摔在地上,把手伸进衣服里去掏,但是一时却掏不出来。

  “巴顿!!咬他!!”方木趁机大吼。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张子健回过头,就看到一条巨大的黑狗朝自己扑了过来。

  它一脸凶狠的表情,全身布满可怖的疤痕,双眼赤红,白森森的牙齿,让他觉得忽然回到了那个永生难忘的夜晚。

  ……

  那一晚的徐乐回到家,正好撞见他在用刀伤害巴顿,那个姑娘就像疯了一样扑上来,不顾他手里的刀对着他拼命捶打。

  可是她终究是个女生,还是被他一巴掌扇倒在地,撞到了头,就一动也不动了。

  这个时候,早已经倒在血泊里的那只叫巴顿的黑狗,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,忽然又站了起来。

  它的后腿已经受伤,却还是为了保护主人,用尽力气朝他扑了过来,一口咬在了他的肩膀上。

  “啊啊啊啊啊————”

  ……

  “啊啊啊啊啊————”

  眼前和脑中的情景重叠在一起,让张子健一下子向后仰倒了下去。

  就在这时,屋子的大门被猛地打开了。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“方木!!”邰伟猛的打开门冲了进来,就看到被巴顿逼得在地上连滚带爬的张子健,和倒在一边双手双脚都被绑住的方木。

  “邰伟……”方木微弱的叫了一声。

  “妈的!”邰伟一个箭步冲到方木身边,抓住他胳膊把他扶起来。看见他的额头伤口外翻流了半边脸的血,邰伟觉得全身的气血都冲到了头顶,他用力把方木半抱起来,扶到沙发上,然后掏出手机,准备叫救护车。

  “见鬼!!!”一个声音在他身后响起。

  邰伟转过头,就看到远处倚着墙角站起来的张子健,一只手护着头,另一只手举着打火机。

  邰伟眯起眼睛看着他。

  “见鬼!!真是见鬼了!!这只死狗真是阴魂不散!!!我……我跟你们同归于尽!!”张子健像疯了一般对着虚空胡乱挥舞着打火机,大拇指已经按在火石上。

  火机在充满汽油味的空气中晃动,似乎随时都会窜出不受控制的火苗。

  “危险……快走……”方木伸手去拉邰伟的衣服,然而邰伟已经更快的行动了。

  似乎被一种愤怒驱使,邰伟竟然躲也不躲,大步迎着张子健走了上去。对方被他的气势震住,惊得目瞪口呆,只一瞬,邰伟就已经一拳打在他的脸上,把他打翻在地。

  “这一拳是我替方木还给你的,还有这一拳,是代替巴顿和徐乐!!”邰伟狠狠的说,又对着张子健的另一边脸又来了一拳,把对方打的蜷缩在地上,一动也不敢再动。“你这种人渣,连狗都不如!让你这么容易死了不是便宜你了!!”

  邰伟伸手抢过火机,又抬起脚狠狠踹了对方两脚,然后拿出手铐把他双手拷了起来。

  听到他这么说,方木终于忍不住勾起了嘴角,然后放心的闭上了眼睛。 




  Episode. 05  

  两天以后。

  警车、救护车以及很多围观群众,都聚集在绿藤小区10号楼的楼下。

  等了不知道多久,一个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带着手铐低着头走了出来,两边脸都高高的肿起。他被两个警察压着肩膀,上了警车。紧随其后的是一些医护人员,抬着一大一小两个黑色尸袋,鱼贯上了后面的救护车。

  走在最后的,是一个俊朗的中年男子和一个清秀的年轻男子,其中年轻的那一个,头上绑着绷带。

  “原来张子健竟然为了报复,竟然就在徐乐家楼下租了房子等机会。”邰伟双手抱胸看着张子健的背影,摇着头说,“他把尸体挖出来,竟然就藏在自己家里的床上!真不知道是说他太深情呢,还是太残忍……”

  “他并不爱任何人,他只是自私罢了……”方木轻轻的说,慢慢的转过头去。

  从这边看向11号楼前空无一人的马路,那里是自己经常喂流浪狗的地方,那也是他第一次见到巴顿和徐乐的地方。

  然后他忽然微微张大了眼睛。

  “邰伟,快看!”方木伸手拉了拉邰伟的胳膊,邰伟也回过头来。

  阳光下的空地上,似乎出现了一个女人和一只黑狗的身影。那个女人微笑着蹲下身子,摸着黑狗的头,而那只黑狗的身上已经没有了伤痕,脸上也恢复了憨傻可爱的表情。

  “他们的灵魂应该已经得到救赎了吧。”邰伟抬手握住方木的肩膀。

  “嗯。”方木点点头。

  风轻轻地吹过,那两个身影渐渐地变淡,然后消失不见了。    

  END.



  ========奇怪的小番外========

  “诶,邰伟,你今天的菜终于没有做咸了。”方木夹了一筷子炒鸡蛋尝了尝,抬起头说。“看来你终于学会用小勺放盐了。”

  “我没用小勺,”邰伟一边盛饭一边说,“我只是在放盐的时候忽然想到,你头上有伤口不能吃太咸的。”

  “……”方木楞了一下,放下了手上的筷子。

  “怎么不吃啦?”邰伟端着两碗饭,走过来,放在方木面前一碗,然后坐了下来。“是不是忽然被我感动了?”

  “才不是。”方木摇头。

  “那你怎么了?”

  “菜忽然不咸了,我好像,反而吃不惯了呢。”方木笑着说。

  邰伟听了,也笑了起来。

   FIN.




  *给 @脑神经  的生贺(1/5)生日快乐哦~~答应了五篇,这是第一篇。虽然生日已经过了很久啦,不过不要不开心哦~~你可以想,我大概一年量的邰方都是你的生贺了,我要给你庆祝一年生日啦~~

  *我第一篇短篇啊啊啊,终于写出来了!对于话唠的我来说,真的很不容易一发完啊!

  *养狗以后真的特别爱狗子,他们真的是又可爱又忠心的小天使,有感而发所以选择了这样的题材,写的很开心呢~

  *案子依旧好难,有bug请忽略,提到了欧冶子和花雕,是其他人的故事里的情节,请去催她们(微笑

  *系列我第一个发啦, @脑神经  @黑暗中的光  @木木方 你们快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  
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8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止境 | Powered by LOFTER